【荼岩】平生

听着543的吉他突然想写个荼岩吉他教室师生AU
师岩生荼
耿直的微笑.jpg
——————————

午后的阳光和被风吹起的窗帘,阳光透过玻璃窗扫在地上。干净敞亮的吉他活动教室,棕发戴着金丝边圆眼镜的少年一个人坐在床边调适木吉他,哼着调子拨着琴弦,试试花哨的指法,敲敲面板,嘴里棒棒糖棍翘起来又落过去。
“哟神荼,你来啦!”
头上的呆毛一翘一翘,抬起手特开心地打招呼。
“嗯。”

活动教室其他成员视角#
安岩安老师,20岁,学校特聘的吉他指导老师。
长得帅,笑起来又呆又可爱
曾被房东美女姐姐追到学校要房租
“嘘——跟她说我不在——”
“老师,那位美女姐姐不信w”
“就说我死了!看见没,喏!”【向窗户使眼色】
这孩子,或许能拯救地球.jpg

安老师的课很好玩
弹吉他的时候面带微笑,闭着眼睛
啊,他真帅(迷妹捧心)
上课吃棒棒糖被教导主任捉到过
“我错了!请不要扣我的工资!”
当场猛龙过江式道歉
 
安老师上课有个很有意思的环节
讲台两头有两把椅子
每天都会有一个活动室同学上去
两人分别坐在两把椅子上
“你弹,我跟着。”
女同学们纷纷表示和他带着笑意眼神相对的时候
时间都静止了

阿赛尔视角#
低年级部扛旗老大
只是为了离自己亲哥远点
报了吉他课活动社
其实,一次课都没上过
逃学少年独领风骚.avi

有一天翻墙时没站稳
正好砸中一个人
砸晕了
沉默了很久
少年有点想逃逸

“哦……你就是阿赛尔啊。”
安岩在医疗室里揉着头,他眼镜碎了,看不清
“你认识我?”
阿赛尔觉得这事有门
千万不能让神荼知道自己翻墙逃学的事
“嗯。”安岩露出蜜汁微笑。
“你逃了我一个学期的课,秦同学。”

因此签订不平等条约
“让你来上课哪儿不平等了……”
“有这个时间我可以多泡几个妞,老师,其实我可以给你介绍女朋友的。”
“……啊呸。”

后来才知道
安岩在那儿蹲了他一周
终于把他盼来了
可怕的是,阿赛尔整整两年都没发现有问题
“你成天逃课,我成年被扣工资,理解万岁嘛。”
安岩老师,
简直戏精

安岩视角#
奈斯!
今天又成功的装了一个b
我最帅!
可爱的妹子们快来告白啊!
“安老师……那个,你的琴弦断了。”
“……哦。”

被包姐追着打
“包姐……我工资又被扣了,理解我一下好不好?下个月我肯定交房租!我保证!”
“呵。”
不屑.jpg

神荼被父母勒令来吉他班管着阿赛尔
安岩对神荼第一印象极其糟糕
拽什么拽
拽什么拽!
同学们看我!别看他了!他有我帅吗?
保持微笑.jpg
“有。”
“……”

说实话,安岩和阿赛尔关系很好
两人曾约在阿赛尔家打游戏
晚上撸串
神荼面无表情地跟着
看着一脸不乐意
其实吃的比谁都多,打游戏打的比谁都开心
最后还故作正经
“阿赛尔,该回去了。”
安岩一脸便秘地看着神荼
导演,灯光师
把话筒塞到他嘴里!
开始你的表演!

后来和神荼混熟了
春心荡漾
“同学们!”
当大家准备好一起捧神荼调戏安老师的时候
“神荼同学和我弹一次!鼓掌!有钱的捧个钱场,有人的捧个人场哈!”
安老师突然转性化身荼哥迷妹
这究竟是道德的沦丧还是……

毕业的时候特别舍不得活动室里的同学
郁郁寡欢了一天
晚上回家时
打开门被花筒喷了一脸
“哈哈哈安老师回来了!”
“包姐姐说的是真的欸。”
同学们在安岩家里举办了离别会
“安老师,我们不会忘记你的!”
“安老师,你吉他弹的永远是最好的!”
差点没出息地哭出来

最后神荼和他收拾完屋子
“那个……神荼,你要去哪儿的大学啊?”
神荼静静地看着他
夜空中有带着夜光的风筝在飞翔
呼吸交错的时候
周围的一切都没了声音

安岩吉他弹得超棒
吉他活动社的神话
神荼是他的学生
那个时候阳光正好,教室里坐满了人
他们两个人
一个人坐在左边
一个人坐在右边
“神荼,你弹,我跟着。”
安岩笑起来依旧很好看。等到阳光褪尽,教室里大家都在鼓掌,却没有半点声音。
窗帘无声被风吹起
琴弦颤动,修长的手指拨动最后的三个音,神荼将它定格在了三个字上
“我。”
“爱。”
“你。”
安岩怔了一下
他没忍住微笑的冲动,只好垂下头,跟着神荼,用那把木吉他重复了这三个字
就像相机里的胶卷一轮轮转换,一切都定格在了最后成了一张静默的照片,两个少年抱着吉他,一个垂着眼睑微笑,另一个挠着头发,笑得灿烂。

end
画面的灵感照衣太太第二个荼岩本的封面
啊荼岩真棒,他们真棒,他们怎么还不结婚
平生算是一个灵感集合
还有各种设定啊啥的
荼岩再爱一百年

评论(4)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能羨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