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行

cp客邪

我闻到他身上的味道,酥油茶的味道。
他怎么那么喜欢喝这玩意,我就不喜欢喝。直到他走过来,坐到我身边,我正想把文件夹扔他面前,他就靠了过来。
“累了。”他说。
我没理他,半晌他又说:“想你了。让我抱会。”
人不要脸天下无敌,树不要皮必死无疑。我噎了一下,他趁着这个空隙伸手抱住我的腰,好像脸很痒似得拼命在我腰上蹭,我皱着眉要躲,他倒放下了全身的力气只留手上的,拖着我不松手。
“你看这个。”我把文件夹挤进他脸和我腰的空隙,冰凉凉的塑料让他不满地往后躲,这下总算是松开了,拿住文件夹。
“现在好不容易能抱你了,你又不让我抱。”
他嘟嘟囔囔。
“你这是皮肤饥渴症,是病,要治。”我皱着眉,递给他一只笔,“把上面你知道的都给我批注上。”
他接过笔,盘腿坐好,逐渐认真起来,在文件上写写画画。四五张A4纸看下来,他皱皱眉,道:“你怎么想的?确定要这么搞?”
“确定。这次你必须配合我。”
“我还年轻,不想那么早献祭自己的脖子。”他用手爱惜地摸了摸脖子,手指顺着颈动脉滑了一会,才又说,“你打算什么时候开始?”
“随时都可以。我还要回去一趟——在我回来之前,你把头发剃成我这样,听到了吗,别装没听到,剃成我这样。”我指着自己毛茬茬的脑袋。
他一瞬间露出了极其纠结的表情。
“不,我不是对你的脑袋有意见。”他看我脸色渐渐阴沉下来赶紧解释,“我只是觉得你现在的状态我有点模仿不来,好像瞬间老了十多岁一样……你看,就是这种眼神。”
这种眼神?我愣了愣,问:“我眼神怎么了?”
“太成熟了。”他站起来,然后把我也拉起来,一直往门外拉。墨脱的风雪吹得我打了个哆嗦,他抽抽鼻子:“走。出去走走。”
“干嘛气?”我咧嘴。
“逛逛,谈心。”
“为什么要出去谈?”
“……嗯,要是你不愿意出去,那咱们去床上谈。”他摸摸鼻子。
我没忍住,翻了个白眼。

我把纸全都烧了,灰烬飞了起来。
张海客坐在我旁边,看着我烧。
我不想多做解释,起身拿起外套穿上就往外走。他也跟上来,我们俩踩着白雪,嘎吱嘎吱地走到喇嘛庙的天井旁。
我找到了小哥的雕像。
雪花飘落,落在张海客的头发上,鼻子上,肩膀上。他呼出一口热气,白雾消散。
我倚着雕像,示意他和我一起坐下来。
被雪覆盖的地,很冷。
张海客仰着头,把我手里的烟夺了,扔到一边。
“你……”我皱着眉看他,本来想一句他妈的骂出去,结果发现这么说很无趣。我没力气骂人了,只是皱皱鼻子表示自己的不满。
他指了指天空。
“你个污染源。”张海客说,“我跟你出来不是来吸你二手烟的。”
“我他妈也不想和你一起看星星!”我这次骂的很爽快,说完狠狠地拍了他一把,把他的大外套拍瘪了。
我不知道怎么了,又骂了一句:“操你妈,操你妈的。”
张海客并没有生气,他知道我不是对他发火,但还是把烟藏了起来。我们俩一模一样地坐在一起,背后是小哥的石雕,冰凉凉的。
我什么都不想说了,闭上眼睛,扬起脖子,把浑身力气都卸下。
脑袋里真的什么都没有,闭眼前看到的墨脱的夜晚,太漂亮了,甚至有那么一瞬间让我想到了极光。
半晌,我睁开眼睛,看见张海客正在笑。
“……好冷。”他轻轻说。
好冷。确实很冷,我又看了一眼夜空,然后爬起来,拍拍身上粘上的雪,对他说:“回去吧。”

张海客被我划归到朋友这个行列,这是不可能的,我看着他,他那张我的脸,越看越顺眼。
在墨脱,温暖的室内,我看着他的脸,从心里感到平静。我如果是个姑娘,我心说,我一定会爱上这张脸。
张海客是活着的。我突然想到。
这个人是活着的。他伸过来的手很暖和。
张海客,张海客。
他看着我,笑了。
张海客。
我突然很想亲他一口。

评论(1)
热度(58)

© 安能羨雀 | Powered by LOFTER